修之雷电

晚饭 zr

“这是什么味道,好香。”

扎克回到屋子里的时候正好是下午5点半左右,天色稍微有一些暗了。

Ray在厨房里面做饭,Zack来到厨房门口,把头伸进去望了望,Ray似乎在炖菜的样子。拿着大汤勺站在灶台旁边,大锅盖着盖子,有一道白气从锅边持续喷出。

“Zack,你回来了啊。”

“是啊,我们今天晚上吃什么啊,闻上去很香哎。”

“意大利面,我正在煮酱汁,等到完全烧好应该还要半个小时。”

“是这样吗?明明闻上去已经能吃了。那好吧,你要尽量做快一点哦。”

Zack漫无目的地在房子里逛了一圈,最后抬头望向墙上挂着的钟。半个小时是多久?到现在那根长长的指针才走了一小格。

Zack又走进厨房问Ray,
“Ray,过多久才是半个小时?”

“时钟上的分针转半个圆就是半个小时了。Zack你可以先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哦。”

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

Zack又回到了客厅,在沙发上坐下。扎克想,这样坐着也没有什么事可以干。于是他拿出了自己的镰刀,试图用布把上面已经干了的血迹擦掉。一边擦拭一边竖起耳朵,听着厨房的动静。水流声,锅盖碰撞的声音,点火的声音,这些交织在一起。Ray现在烧的是什么呢?这样想着,手上擦拭的动作也渐渐变得胡乱起来,算了,再去厨房里看一看吧。

Zack走进厨房,站在冰箱边,看到了Ray将面条下到了锅里。锅里翻腾的水在面条下去后又变得平静。

是不是快要做好了?我再去客厅看一眼钟。

Zack快步走到钟的下面,
嗯.....1..2..3..4..,那根指针已经转了4格,离半圈还差...半圈是6个格子,所以还差两个格子!再有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吗?

凝视了一会儿钟盘,Zack开始在客厅内转圈圈。

。。。。。。

十分钟之后,Zack又跑进去厨房,他来到水池边扭头看过去,发现瑞吉尔正在把面条从小锅里捞出来放在盘子里。面条冒着热气,看上去很烫的样子。

Ray发现了Zack的到来,她抬头对Zack说:“Zack,如果你没有事的话,能帮忙拿一下餐盘和刀叉吗?我这边还要把酱淋到面条上去。不要急,马上就好了。”

“啊啊,我,没有急啦。把这些拿到桌子上就好了吧?你要小心点别烫到了啊。”

......明明十分钟之内悄悄来看了五次,应该是很饿了吧。Ray默默地想到,但并没有说出来,只是加快了手上的速度。

Ray端着面条走到餐桌边的时候,Zack已经摆好了餐盘,坐在椅子上了。

“Zack今天有把刀叉的位置摆对哦。”

“你不是昨天告诉过我的嘛,所以我已经分的清左右了。”

这时,扎克的目光转移到面条鲜红色的酱上。

“那个,Ray,这个酱,不会是辣的吧?”

“不是,酱里面没有放辣椒,红色的是因为有番茄。”

Zack明显松了一口气,试图用叉子把面条叉进自己的盘子里,但似乎收效甚微,软滑的面条总是在叉子将要抬起时滑落。

“我来吧。”

Ray起身走到Zack身旁,接过Zack手中的叉子,先将盘中的酱和面条拌在一起,然后把面条卷在叉子上,放进了Zack的餐盘里。

“Zack,你吃这么多够了吗?”

“已经够了,Ray给你自己多留一点吧,你现在正在长身体吧。”

“没事,剩下的我足够吃饱了。Zack你才是要多吃一点,总是吃零食对身体不好的。”

“好吧,我知道了。”

在偏僻的乡野小屋中,默默坐着吃晚饭的,是非常温馨的两个人。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